Tuesday, July 14, 2009

何必轻言退出

吉打及玻璃市行动党,一如意料的收回成命,又不退出吉打民联了。

从宣布退出,到宣布不退出,前後只有十天,算不算曾经退出?算不算曾经很有骨气?

十天前,吉玻行动党主席苏建祥宣布对回教党吉打州务大臣不信任,因为不顾行动党的感受,强行拆除唯一的宰猪场,所以退出吉打民联。

十天後,大臣几句口头承诺就赢回苏建祥的信任,新宰猪场门栏都还没有,大臣也未收回公开煽动唯一州议员李源益跳槽公正党的言论,吉玻行动党就这样突然又对大臣充满了信心,不退出民联了。

这未免行色太匆匆,应说十天前太冲动,还是逞强十天就僵住不能动?

民主行动党虽然是跨种族性的政党,对於多元种族的特性却始终不够敏感,拆除宰猪场对吉打州回教党根本就是博回教选民欢心的举动,这种敏感事件,非顾及回教党面子內部协商不可,要是十天前有此远见,忍一时之气,就不会沦落到今日如丧家之犬,悻悻然回头的尴尬局面。

经过这退出不退出的闹剧,料行动党在未来也不敢再嘴硬,自以为很有骨气,将来也別再以不敢退出国阵为攻击马华的课题,毕竟民联也好,国阵也好,先经过內部协商还是必要之举,轻言退出显得儿戏。

除非,高喊退出,然後十天之內又一团和气的高喊不退出,是预先写好剧本的一场戏。

基本上,任何州属的行动党,都绝无可能脫离民联,甚至绝无可能不与回教党合作,因为行动党绝无法单独生存,何必只为了彰显自己比马华不敢退出国阵有骨气,自毁前程。

別逼回教党高唱,再回头我也不要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